关于我们

本着营主对孔雀(Cichla monoculus、凤尾鲷、Peacock bass)的热忱以及执著,并经过营主多年时间,克服了满山光废矿湖水域多变的地理环境,并给予新来者无私的指导,『孔雀鲈钓鱼营』钓导工作无置疑地是本区域最优秀完善的一组。
2005年『孔雀鲈钓鱼营』起进驻位于霹雳州的满山光开始,『孔雀鲈』的热潮即席卷东南亚一带,营主而因闻名于东南亚。
『孔雀鲈钓鱼营』是此水域的先驱者,致力于提供最专业的向导服务,它史无前列的服务设施:包括出租12尺玻纤维FIBER小船,提供钓者干净舒适且安全的住宿环境。本营希望以此为平台,促进世界各方钓友交流,并将本区域孔雀鲈垂钓活动往国际推介。

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

孔雀鲈而我感自豪~我为孔雀鲈而奋斗



孔雀鲈为我而自豪,我为孔雀鲈而奋斗……..!!

钓鱼人的品德……..
钓鱼是一门涉及非常广泛和学问的活动;上至天文,下至地理,
甚至,物理学,生物学,心理学等都牵涉其中,
这也是国外钓鱼活动能吸引庞大支持者的原因,

来自日本钓手,Yu和Kenta,可以说是一个具有非常丰富垂钓Bass的钓鱼人,
且深专注bass的习性,和他们交流中提到技术和钓钩的性质,
从交谈中,Yu和Kenta就一而再,再而三的说明尽量把三叉钩的倒钩压掉,
其主要的作用还是减少鱼获受伤害,他们提及的钓后放,是要保护鱼源减少的方法,
可是很多时候,因为钓钩使用配搭不当,溜鱼过程中如果钓线断去而让鱼逃匿,
不代表这尾鱼得以生存下来,鱼有可能拖着钓线和拟饵四处乱跑,
而且容易卡上或钩上障碍物,如果鱼钩没把倒钩压去而卡上障碍物后,
渔获很有可能无法逃脱或做出挣扎而脱,而会导致结束了生命,
Yu和Kenta所使用的钓组配搭构造方面很下功夫,有不少是根据,
鱼逃脱后鱼钩都不会挂在鱼嘴到处乱跑,由此可见,
Yu和Kenta除了不断在钓鱼技术上求进步,也会考虑放走或脱钩后的鱼获的存活率,
和他们交流后的心得,这才是一个真正钓鱼人所该具备的钓品心得……..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

Face To Face With Masatoshi

创营以来,心一直在想到底是我创造了黄谭还是,某些钓具或拟饵制造出这位钓界明星呢?
(孔雀鲈)??
来自日本钓手(Masatoshi)独闯黄谭,和它终极的接触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