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们

本着营主对孔雀(Cichla monoculus、凤尾鲷、Peacock bass)的热忱以及执著,并经过营主多年时间,克服了满山光废矿湖水域多变的地理环境,并给予新来者无私的指导,『孔雀鲈钓鱼营』钓导工作无置疑地是本区域最优秀完善的一组。
2005年『孔雀鲈钓鱼营』起进驻位于霹雳州的满山光开始,『孔雀鲈』的热潮即席卷东南亚一带,营主而因闻名于东南亚。
『孔雀鲈钓鱼营』是此水域的先驱者,致力于提供最专业的向导服务,它史无前列的服务设施:包括出租12尺玻纤维FIBER小船,提供钓者干净舒适且安全的住宿环境。本营希望以此为平台,促进世界各方钓友交流,并将本区域孔雀鲈垂钓活动往国际推介。

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

我的钓导生涯

我的钓导生涯
钓导从业员是一份特殊的工作,跟一般导游从业员有很大的不同,
挑战性和难度也高了很多,导游的工作性质是把旅游景点一一介绍,
简介的道出历史价值,你明不明白是一回事,反正走完景点就是了,
而钓导要带的“钓客”要看的标点卻是无法浮现的鱼,钓不到鱼白走一趟是家常便饭,
就算钓到鱼也未必完成任务,还要看钓到的鱼够不够大,是不是“钓客”们对象鱼,
过程中更要忍受日晒雨淋和舟车劳顿之苦,和面对各种可能发生的危难,
这份职业绝对不是读者所想像的那么轻松和令人羡慕的,
经过数年的锻炼,我觉得自己已经变成了晒太阳不会病倒,淋雨不会感冒,
开夜车不会打瞌睡的“铁人”,体质的改善是我从事这个行业获得的好处之一,
因为时常跟“钓客”一起去钓鱼而在全国各地变识很多肝胆相照的朋友,
也是这份工作为我带来的另一个最大收获,

身边的朋友最常问我的一个问题是;钓了这么多年不会厌倦的吗?
有时候,我自己也觉得奇怪,为什么同样的兴趣既然能维持数年?
不但一点都不感到厌倦,反而愈做愈起劲呢?
当然,最大的推动力来之本身很喜欢钓鱼这个基础点,
而这份职业不但我让我比别人有更多时间去钓鱼,也有机会和很多外国钓手做朋友,
所以每次的钓鱼旅程都充满了新鲜感,

每个人都有梦想,而我的梦想就是要把自己的嗜好发展成为事业,
尽自己的能力去为钓界做一点事,好让下一代的人都能享受到我们今天能享受到的垂钓乐趣,
也就是这种使命感和本身对钓鱼运动和热爱,支持著我继续去走这条充满甜酸苦辣的道路,
而我这条路上的所见所闻,所知的和未知的,就好像把一条钓线放入水中期待和盼望,
不断的在丰富著我的人生,我很感谢陪我一同走过这数年钓涯生活的『老朋友』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