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们

本着营主对孔雀(Cichla monoculus、凤尾鲷、Peacock bass)的热忱以及执著,并经过营主多年时间,克服了满山光废矿湖水域多变的地理环境,并给予新来者无私的指导,『孔雀鲈钓鱼营』钓导工作无置疑地是本区域最优秀完善的一组。
2005年『孔雀鲈钓鱼营』起进驻位于霹雳州的满山光开始,『孔雀鲈』的热潮即席卷东南亚一带,营主而因闻名于东南亚。
『孔雀鲈钓鱼营』是此水域的先驱者,致力于提供最专业的向导服务,它史无前列的服务设施:包括出租12尺玻纤维FIBER小船,提供钓者干净舒适且安全的住宿环境。本营希望以此为平台,促进世界各方钓友交流,并将本区域孔雀鲈垂钓活动往国际推介。

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

八月份的钓游











八月的一趟钓游和聚友会。。。。

这从办完比赛事项后,心里一直挣扎着,几时在去会我的灵魂鱼儿(风尾鲷),很意外的听到一班会友,把原本约好打野战的游戏改为去黄水了,得知这消息后,心里早就摇动了,心里很兴奋的,就临时决定把手头上的工作全放下来,跑去钓鱼也。。。!

当日也就是八月的11号早上,还没到达钓点,眼睛往外看看路边的草,很明显的早就枯干已有一段时间了,心里盘算着不妙啊~!只好,慨来之,则安之,车子一路往钓点处行走,我也看到好几个钓场水位下降的很厉害,往日的好钓点以面目全非了,连水里的结构也尽露出来了,捕鱼的网也显得特别的多,

到达了钓点,我就往钓塘环绕的走了一圈,目的就是要找较深水位的钓点来作钓了,为了这趟的钓游不想徒然的吃白果或杠龟,观察了环境和思考,我就采用了(毛钩)来作钓了,颜色选用较鲜艳的青白色来做配搭和红黑色配搭,钓具方面我就选用轻型的五尺钓竿配上一千型号的绞线器,

刚开钓,我先让我的毛钩沉到底,用较慢的手法来呈现,一拉一收的没有动作的方式,目的是要试探水低的结构和深度,同样的采用雷达式的来投抛,经过一轮的探索后,我就改用了较快一弹一收的动作来呈现了,当天的气温也相当的不稳,每次当你把钓线收回的时候。水面就会产生一条泡沫的路线,这就证明水里缺少氧份 了,这样的环境也会让鱼儿不活跃而拒绝咬饵,气候和水位水质的变化,往往就是钓鱼人的致命伤,

这时,正是考验钓鱼人的技巧了,要面对如此的恶劣的环境垂钓 :若要取得更好的成绩,最实在的是,笔者近一年来沉醉以钓取(皇帝鱼)所获得经验,就是牠偶而会上来换气,构成牠会露出牠的行踪;此时,风止水静,对我来说较为有利,这样我可以易于的分辨出鱼的行踪,只见离我不远处的草丛有点动静,我马上将我的毛钩投送去,这趟我就改用上,模仿硬体拟饵在半水中抽动,当我投抛上第三竿时,鱼讯来了,这次是沉重扎实的攻击,以毛钩作钓的另一个特点处就是很直觉,直接扬竿,命中目标相当高,中了!!一尾(加里鱼)被我轻易的请上岸,在一个早上垂钓的过程中,笔者发现有不少(皇帝鱼)钓点不如前勇,但是却说明了,毛钩对付(皇帝鱼)是有一定的作用的。

后语
到底,有多少人认识(满山光)呢?为何提名为满山光呢~?
满山光,位处霹雳中部,当地在朝鲜战争爆发初期后,英国商人因对国际需锡量过增,就在本土大量的在此设立採锡场,连夜通顶的不断开採锡苗,令五十年代的当地居民,对夜晚灯照山头的情景,明如白日的数十哩的锡矿场,有股难言憧憬之情,后来锡矿事业停顿,居民为了掂念曾有的辉煌事迹,当地的居民就取名为(满山光)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